婦癌專科由曾志仁副院長負責,成員有: 總醫師、 醫技醫檢師、 專科護理師、 以及婦癌病房。 

婦癌專科在婦癌治療方面已有完整規劃, 軟硬體與設備均齊全完善, 並有專業醫護人員執行,同時由曾志仁醫師親自督導統籌, 化學治療部分,婦癌化學治療獨立在婦產科系執行, IORT 則與放射線科合併執行。 放射線治療則轉至放射線腫瘤科執行。 

我們這裡所有婦女腫瘤癌症手術都由專任腫瘤癌症專科主治醫師親自執行, 曾醫師從事婦癌專科臨床工作已經有20 年的臨床經驗, 並且有婦癌次專科醫師資格,近十年婦癌手術總計有:(1)治療子宮頸癌的子宮根除手術超過 2000台,(2)治療卵巢癌的廣泛切除手術超過 500台 (3) 治療子宮頸癌復發的臟器全摘除手術超過 30台, (4)治療外陰癌的外陰根除手術超過 50 台。(5) 骨盆腔淋巴腺摘除手術超過 2500台。 因此手術臨床經驗非常豐富, 是全台灣首區一指的,同時也都不收指定醫師費,更禁止收受紅包金錢。 

我們住院病房與手術房裡都有資深護理人員提供安全的手術前護理照顧, 這些優秀人員都接受完整訓練, 並有正式專業執照, 同時有豐富的臨床經驗, 因此婦癌專科裡的婦女腫瘤癌症醫療服務採是採高標準的醫療水準, 藥物與檢查治療等的醫療設備都是全國最先進的,同時不收額外的健保外費用。  

癌症病患追蹤方面, 設有婦女腫瘤專科門診, 專職婦癌病患的長期追蹤, 每 3 到 6 個月均會自動預約回診, 並設有癌症登錄表, 及癌症資料紀錄存檔。 子宮頸抹片部分, 設有自動回函通知系統, 通知受檢婦女子宮頸癌篩檢的結果同時提供建議處置方案。  

在病房方面, 我們規劃了中央醫療影像與中央醫療報告系統, 醫護人員隨時都可以立即看到所需要的醫療影像與檢驗報告, 提供了方便即時的醫療資訊互動, 也提高醫療的品質; 在環境上院方也提供了舒適與方便的病房住院環境。

 

此外因為婦女手術後經常需要導尿處置而導致婦女朋友的不適, 因此設備上我們增設了婦女膀胱超音波測量儀, 以減少婦女膀胱導尿的次數與放置導尿管的機會。 

 

腫瘤癌症開刀方面, 我們在設置了最好的開刀房設備, 與最好的手術規劃, 這些設備規劃都是為了提供安全可靠的婦科手術治療。

 

因此婦科方面我們的特色是: 我們設置了最科技先進的手術設備、 以及最安全的手術規劃, 在專業的主治醫師治療下,婦女朋友們就可以獲得安全可靠的醫護治療。  

 

在腫瘤癌症門診診斷方面, 我們也有規劃了腫瘤癌症專科主治醫師門診, 以提高婦女腫瘤癌症診斷的準確性 , 在環境上我們也規劃了舒適與方便的門診看診環境, 同時在病情解釋上,也充分負責做到腫瘤癌症的專業性及保護病患隱私等。 

 

婦癌專科全體醫護同仁都懷著很高的服務貢獻熱誠與關懷地區的心情來為本地的婦女朋友們服務, 我們不僅帶來了最好最先進的醫療設備, 我們也帶來了具有豐富醫學知識與臨床經驗的醫護人員, 我們更帶著敬業負責與愛心的態度前來, 我們希望能讓女性朋友們都能獲得最高品質與舒適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