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長領域 - 行政領域

醫療專業與電子資訊的兩個專長結合:

曾醫師擔任長庚醫院電子病歷委員會主席,協助長庚建置全院電子化病歷與醫療資訊作業。嘉義長庚曾志仁醫師的主導下,完成建立全亞洲第一所最完整的電子病歷與電子化醫院作業。
轉任於於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以後,記訊擔任電子病歷委員會主席,並計畫將中山醫學大學與附設醫院建立成為台灣電子病歷與電子化醫院的標竿與楷模醫院。
近5年來,總計超過300家國內外醫院來參訪由曾志仁醫師協助建立的電子病歷作業,曾志仁醫師也擔任臺灣各醫學中心電子病歷的顧問或全院演講諮詢。
由於曾志仁醫師在長庚醫院電子病歷發展的成功經驗,承蒙衛生署重視、故接受衛生署邀請協助政府推動全國電子病歷發展,並在曾志仁醫師建議下成立全國電子病歷委員會,同時在該委員會中擔任主要的委員,協助政府推動五年全國電子病歷計畫政策。

醫療資訊的獲獎事蹟如下:
(1) 1997年 建立國家網路醫院,並擔任第一屆院長。
(2) 1999、2000、2001年 全國醫療網路獎全國第一名。
(3) 1997、1998、2000年 林口長庚網頁競賽第一名。
(4) 2002、2003、2004、2005、2006、2008年 嘉義長庚網頁競賽第一名。
由於醫療專業與電子資訊的兩個專長結合,擔任政府下列各項職務:
(1) 全國電子病歷委員會委員。
(2) 全國醫療數位化委員。
醫療品質與實證醫學:
由於醫療專業與電子資訊的兩個專長結合,就會衍生醫療品質的發展,所以醫療品質是我臨床工作中的發展興趣。

近年多次獲得行政院與衛生署多項醫療品質全國第一名,以及獲得長庚五院區多項績效管理第一名的事蹟,其中全國主要獲獎事蹟如下:
(1) 醫療資訊面的獲獎:2003年行政院醫療品質金獎全國第一名。 
(2) 創新醫療面的獲獎:2006年醫策會醫療品質金獎全國第一名。
(3) 實證醫學面的獲獎:2007年醫策會高階組實證醫學獎全國第一名。